叫我奈何吧

无肉不欢
年下控
微博:叫我奈何8

《【椅苍】Knight Fall》Part 20

※有点乱七八糟

※开虐警告


......

——眼前的这个人是我的。

William殿下曾经这么认为,缠绵后的慵懒睡意逐渐累积,少年睡在成人身边,神情放松。

之后的日子里,在外人眼中沉默少言没有表情的William殿下像是变了个人一样,他会对着仆人无意识地展露笑容,态度也不那么冷冰冰的。

濑良垣苍叶这边倒是如常,他一边应付着殿下的死缠烂打,一边苦恼要怎么才能婉转地提醒殿下收收心思,把注意力集中到他本该做的事上去。

“都是很简单的东西,你在小瞧我吗?”拥有聪明头脑的殿下面对苍叶的担忧露出不屑一顾的神情。作为成年人的濑良垣苍叶却很不安,他是在忧虑外婆和自己的安危,William却只当做他是在为自己担心。

日子平静得有些可怕。

William的怪异表现越来越令人不安,他的父母当然不会放任这样一个低贱的落魄贵族毁掉自己耗尽心血培养的继承人。

......

知道父母将在几天后在王宫内举办舞会和晚宴,他们的目的William再清楚不过,抗议无效之后他把自己锁在屋子里生闷气,哪怕是面对Theo的好言相劝,“我不去!”

表面上是上流贵族的舞会,实际上是相亲。

William气呼呼地趴在床上,对柔软的枕头发泄怒火。门外好不容易安静了一会,又一次响起敲门声,“......”烦死了。殿下坐起来,狠狠丢掉枕头走过去拉开门,看到来人是濑良垣苍叶后又生生把嘴边的呵斥咽下去,他的神情和语气都缓和了不少,却仍然带着一股稚嫩的别扭,“是你?你为什么会来?”

这一次的William殿下没有恶狠狠地拍上门,反而替门外的成人留出空隙方便他走进自己的房间。

濑良垣苍叶看看站在门外束手无策的老管家先生,走了进去。

......

心情烦躁的William坐在床边用手拨弄着袖口上的扣子,濑良垣苍叶则站在旁边什么都没说。空气沉静了好一会,William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我不结婚。”

濑良垣苍叶没有说话,仍然保持着沉默。

William走到他面前,声音提高了不少,“我不喜欢女人,我不要结婚。”

濑良垣苍叶还记得第一次与王后见面时她的承诺:在William婚后自己和外婆能够恢复自由。他无数次盼望着能够尽快离开王都,回到自己的家乡。

在他的沉默中察觉出异常,William直直盯着他的脸,“是不是我的母亲,是她让你来的?”

苍叶点点头。

“你为什么不拒绝?”William气鼓鼓地瞪着面前的成人,年轻的王子似乎不了解苍叶的难处:落魄贵族的拒绝与否没有丝毫意义。

莫名其妙受到指责,“因为没有用,”濑良垣苍叶如此回应。

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就得出结论,“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你是——”

“生活不是童话,殿下。”濑良垣苍叶一反常态打断William的话,William是衣食无忧的王族,是未来整个王国的主人,不可能对于落魄贵族的处境感同身受,当然也无法理解他的小心谨慎。濑良垣苍叶不是个软弱的人,“我抗争过,可是呢?”还不是被殿下的母亲用外婆的安全作为要挟,被关在这里失去自由。

知道苍叶在说什么,William抬头看看自己骑士的脸,没发现有任何难过吃醋的表情。殿下低下头胡乱地绞着手指,他的心里七上八下。

——他根本就不在乎我。

——这个家伙对自己的好都是假的,是施舍,是报复和羞辱。

殿下的眼圈逐渐红起来,喉咙发肿发烫,他乱七八糟地想着,眼泪啪嗒啪嗒落下来,一点预兆都没有。

濑良垣苍叶被殿下的眼泪吓了一跳,他在感情上一向粗神经,对心思敏感的王子束手无策。

太丢脸了。William躲开濑良垣苍叶拿着手帕的手,恶言恶语,“别碰我!”不过搭配少年殿下有些婴儿肥的脸,实在没有半分威胁感可言。

归根究底William始终是个小孩子,被他凶了几次之后,苍叶拿着手帕凑近William的脸,这下殿下没有闪躲,只是红着眼气鼓鼓地瞪着冲自己示好的成人,像只发脾气的兔子。

“你是不是快要离开我了?”不知道殿下的又想到哪里,他认真看着苍叶的脸,想从成年人的表情里观察出一些虚假的端倪。

离开王宫是早晚的事,苍叶诚实地点点头,“是。”

William还想说些什么,可左思右想又无话可说。他抱住濑良垣苍叶的腰,脸颊埋进他的胸口,像是接受了事实。“你要提前告诉我。”

William的脾气阴晴不定,苍叶早就知道,但此刻殿下平静的态度出乎人意料,他迟疑着把手放在了殿下毛茸茸的脑袋上,“好。”

人是无法纯粹凭借自己的喜恶去做出选择的,就算自己是王子也不可能无拘无束,知道现在的自己没有能力和父母抗衡,William抱住苍叶的手臂暗暗用力。

要站到父母无法置喙的高度,只有那样才能把眼前这个人彻底变成自己的所有物。

那么接下来,得到权力的第一步是——

 

William最终还是出现在舞会晚宴上,十四岁的王子和他的兄弟Theodore并肩站在父母身后,在大厅的露台高处俯视正在跳舞攀谈的贵族男女。他对贵族之间的虚伪社交毫无兴趣,只觉得厌烦。濑良垣苍叶和Theo的仆人远远跟在他们后面,引得William时不时转身看他。

“太显眼了,哥哥。”Theo忍不住凑近转身的William,不动声色地扯扯哥哥的袖子,压低声音提醒。

濑良垣苍叶有着不错的脸和声音,有贵族夫人和小姐搭讪不是什么意外。William听不到他是如何应对那些女人的,他看到了苍叶的笑容,自己的骑士弯下腰,拉起面前女士的手——行了一个不怎么标准的吻手礼。

顿时怒不可遏的William完全没把弟弟的提醒听进去,他甚至都没有理睬父母,转身走过去拉住濑良垣苍叶的手腕,把他扯到不起眼的角落。

William掏出手帕动作粗鲁地擦了擦濑良垣苍叶的右手,好像那上面因为牵过女人的手而沾染上什么脏东西似的,“?”濑良垣苍叶一脸不解,William怒瞪着他,抬起手用手帕用力擦拭他的嘴唇。

“不许亲!”绿眼睛的殿下恶狠狠地逞凶,似乎全然忘记舞会晚宴正在进行中。

“我没有——、”保守的贵族在公共场所把那个亲密的字眼吞了回去,他看看四周压低声音,“那只是行礼。”他亲吻的是自己的右手拇指,压根不可能碰到她们。

“你就是喜欢女人!”苍叶不会为自己吃醋,也不会因为自己生气,他只是把自己当成小孩子。“你想逃离我,对不对?”不知道在心底压抑了多久的情绪只短暂爆发了一下,又很快偃旗息鼓。

从迷上眼前的这个家伙那时起,William就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王子,殿下努力把自己变成苍叶易于接受的【模样】,试着靠近唯一能让他感觉到温暖和安全的人。

在音乐优雅人声嘈杂的环境里,尊贵的王子和落魄的贵族面面相对,像是被无形的屏障从热闹的氛围中隔开,“你能带我离开吗?”

苍叶屏住呼吸,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不想做王子,我只想在你身边,”殿下抬起头来,绿眼睛里水光闪烁,“带我离开吧。”


TBC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奈何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