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奈何吧

无肉不欢
年下控
微博:叫我奈何8

椅苍版《他是龙》Part 5

拖更了这么久不废话了,直接更文。


Part 5

蛋里的龙使劲用爪子拍着蛋壳,正在从内部发着光的龙蛋,蛋壳上两只小小的爪印阴影,只有刚出生的婴儿手掌大小。

“哥哥。”声音非常不符合,青年男人的声音,“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

蛋壳里的龙保持幼崽的状态。

这是父亲做的,用最后的能力保护龙蛋,所以……在抵御恶意攻击的同时,被困在了蛋壳内部无法破壳的弟弟——Theodore,保持了这种状态一百多年。

“……”不清楚。把视线放在圆滚滚的龙蛋上,诺伊兹没有回答。

倒是非常习惯自己兄弟的Theo,再次用爪子使劲拍拍蛋壳,朝着苍叶躺着的方向,“有人类吗?”蛋壳被他拍得啪啪响。

“是和我一样的。”是雄性。兄弟之间的心有灵犀,诺伊兹猜到他在想什么,“他不会生蛋。”

能看到蛋壳里的龙的影子,用后爪站着前爪撑着蛋壳,头上的尖角圆圆的,完全没有兄长的看上去那么威武漂亮。“可以把他留下来吗?我想我们可以聊聊天。”

毕竟被困在蛋里很寂寞,自己的哥哥也不是喜欢聊天的性格。

“……”这个家伙不久之前还想把你偷走。

但是Theo并不是在普通的龙蛋里,而且这是在龙岛,想逃也逃不了。

“随你吧。”看着火焰,诺伊兹说。

龙在想着自己的新名字。

盯着火焰发呆。

……

第二天。

太阳已经升得老高,光线从岩石的缝隙投入山洞内,照在苍叶的眼睑上,费力的掀动睫毛,苍叶睁开眼睛。

全身的肌肉都在抽痛,他皱紧眉试探着摸了摸腿上的伤口,还是很痛,不过被好好的处理过了。

身边放着不少果子,藤蔓感知到苍叶醒来,像个称职的佣人一样,伸出枝条把自己变成一个靠倚方便受伤的人类坐着。

“……”苍叶有些诧异,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纠结了一会还是放松了身体靠在藤蔓上,“谢谢你。”

苍叶傻乎乎地觉得这是个有自主思想的生物。

在海边巡视领地的金龙听到了苍叶说谢谢,同时脑中浮现了苍叶此刻在和藤蔓对话的场景,只不过视角像是在对着自己说话,他停顿了一下。

有些事由龙自己做出来总归不太好,所以就由藤蔓代劳,毕竟那也是自己的一部分血液养成的,只听龙主人的话的藤蔓,使唤起来非常方便。

“人类先生。”待在箱子里的龙蛋从内部猛地亮起来,把阴暗的角落照得清清楚楚,这把苍叶吓了一跳。

蛋壳上的斑点闪闪发亮,非常漂亮。

等等、刚才,是那颗蛋在讲话吗?

苍叶不敢贸然搭话,也不敢过去。

“我是Theodore,你可以叫我Theo。”蛋壳上印上了两只黑乎乎的小爪印,印在蛋壳上的影子就连头上的尖角也看得很清楚。

非常可爱。

苍叶撑着墙壁走过去,小心翼翼地蹲下身体,用手指碰了碰蛋壳,“你…..会讲话?”

“没错。”听声音是个青少年,但是和映在蛋壳上的影子非常不符。“我只比我的哥哥小了两岁。”蛋壳上的两只前爪变成一个,另一个做了一个剪刀手,这诡异的萌感。那只爪子重新贴上来,“我被困在里面了,希望能和你聊聊天。”

“……”苍叶一时间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那么,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人类先生?”有礼貌的询问,好像很友好。

“濑良垣苍叶。”苍叶回答,“那个……抱歉,做了无礼的事,我之前想把你偷走。”

“啊,没关系。”似乎在笑,“那时候我在睡觉呢,我的哥哥都告诉我了。”蛋壳里的家伙善解人意地原谅了这个人类,毕竟龙的祖先们已经惩罚了他,除非有龙的帮助,这辈子也不可能离开龙岛。

“……非常感谢。”

“对了,我以后可以找苍叶先生聊天吗?”蛋壳里的龙试探着问,非常有礼貌。苍叶有些不解,好在它解释,“我的哥哥不是很喜欢聊天,我想知道外面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和我聊天吗?”

根本是不可能聊天的类型,苍叶突然理解了作为龙的弟弟的感受。

“……应该可以。”苍叶试探着说,并没有完全放弃逃跑的念头。

龙蛋猛地亮了一下,像是苍叶见过的水晶球,“希望苍叶先生能放弃逃跑的念头,作为人类的你是不可能自己逃出龙岛的。”

海洋是有意志的。

龙相信海和祖先会保护自己的后代,一旦激怒它们就会丢掉性命。

龙来自深渊,在海洋之下的地狱深处,被海和祖先守护的龙岛不可能给人类逃出去的机会。

陷入焦虑的濑良垣苍叶,沉默了很久。

“也不是没有办法。”蛋壳里的家伙说,“苍叶先生有深爱着的人吗?”

苍叶只想到了自己的外婆。

“只有爱人的指引才能穿过迷雾和礁石来到龙岛,但是苍叶先生是男人……”

苍叶捂住脸,灰心丧气。

外婆一大把年纪,而且自己没有和任何女孩有过亲密关系……

“我很担心我的家人……喂,你、能不能破壳之后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苍叶把龙蛋抱起来,使劲摇晃。

摇摇晃晃的影子,蛋里的龙,惊慌地拍着蛋壳,“请、请不要这样!我哥哥他会看到的!”

苍叶狐疑地转过头环视四周,停下了手上摇晃龙蛋的动作,可是并没有龙家长。

“藤蔓……都知道。”被摇得晕乎乎,龙弟弟断断续续地说,“它是我哥哥的意识的一部分。”

“……”苍叶顿住了。

他想到了藤蔓对他曾经做出的【不礼貌】的行为。

实际上是龙做的吗?

……

“……”另一边在草丛里上正在撸兔子的龙,听到了人类和Theo的交流,不以为意。

软软的细毛,和那个人类的头发一样。

蹭在手心里非常柔软。

突然肚子响起来。龙皱起眉,这感觉很异常,他之前从来都没有饿的感觉,作为龙即使不吃也不会死掉,但是现在……

他很饿。

把手里的兔子抱起来使劲摸摸毛,手法非常粗鲁,但是乖乖趴在龙的手上不敢动弹的白兔子,感觉到了不同往常的杀意。

瑟瑟发抖。

 

他把兔子举起来到眼前看了看,被龙养得很肥,腹毛又蓬又软,一副营养过剩的样子。

——烤一烤一定很好吃。

龙想。

……

——————TBC——————

 




评论(10)
热度(103)

© 叫我奈何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