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奈何吧

无肉不欢
年下控
微博:叫我奈何8

椅苍版《他是龙》Part 8

苍叶醒来时完全忘记了怀里的尾巴,看到龙瞪着血红的眼睛怒视自己时,明显被吓了一跳。

但是庞然大物并没有暴走与胡乱喷火,庞大身体的龙用力抽回自己的尾巴,迈开脚步走出山洞。

海风涌进山洞,四散漂浮的火星把昏暗的角落照亮,苍叶用手臂挡住扑面而来的红点,在接触到皮肤时却丝毫感觉不到灼人。

走出山洞时已经恢复了平时的人类模样,龙面无表情地穿过灌木丛走向海岸,开始一天的巡视工作。

苍叶定定地看向走远的龙,即使这里是无人的岛屿龙也是雄性,但是这样光溜溜的实在是没法直视,他别过脸。

被火星照亮的山洞内部再次恢复了平时的昏暗,箱子里的龙蛋正被藤蔓看护着,占据着投进山洞里的少得可怜的阳光。正因如此苍叶可以清晰看到龙蛋的内部,“苍叶先生,早上好。”龙蛋弟弟友好地打着招呼,皇室贵族的卷舌口音,恨不得把舌头打个卷。

苍叶实在不懂贵族们的优雅。

每天把时间都浪费在这种无所谓的事情上,果然是皇族。

等等、这家伙为什么会是这种口音?昨晚龙蛋弟弟的主动搭讪把苍叶吓了一跳因此最初并没有注意,冷静下来苍叶只觉得毛骨悚然。“你......是皇族人吗?”苍叶也没感到历史会与自己如此接近。

“我的母亲是苍叶先生口中的那种人吧。”蛋壳里的龙举起一只小爪子,“我哥哥他在蛋壳里听到父亲和母亲如此讲话,于是就教会了我。”苍叶苦苦思索曾经背过的书中的内容,恍恍惚惚想起来是在遥远的百年前,似乎有某个国王的独女被龙掳走,为了夺回唯一的王国继承人而组建军队的国家在杀死龙后一蹶不振,老国王也因此疾病缠身,最后国家因饱受侵略而覆灭。

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故事只是个开始,龙在此时被审判为邪恶的存在,异教徒将其视为指引,并试图挑战教廷。各个国家不胜其扰纷纷组织军队狩猎异教徒,而引起的腐败和暴政也让整个世界陷入混乱......由龙引起的【飓风】改变了这个世界。

在书籍上被称为龙世纪的百年内无数人的生命圈被进了黑漩涡,被荣耀激励的勇士们踏上了屠龙的征途,尽管龙岛并不是普通人可以轻易踏足的所在,绝大多数的人们都在龙岛的结界处被暴风雨和巨浪吞噬。然而有一个人类踏上龙岛,杀死了龙并把龙的尖角斩下送给国王从而成为某地的领主,被人们视为英雄,这故事流传至今在孩子们的晚安故事中地位举足轻重。

真是帅爆了!

苍叶也曾经热血沸腾,读着经过无数人脑补并口口相传的离谱魔幻故事,发誓要成为同样的人。于是在这样的憧憬和东江的胁迫下,受过专业剑术师教导的濑良垣苍叶身手也相当不凡。

只是...真的像故事里说的那样简单吗?只是简单的刺剑就能一击刺穿龙的心脏并且杀死龙?苍叶相当怀疑,把那段书中的历史讲述给龙弟弟Theo听时,它在蛋壳里沉默了一会。“但是,人类是不相信我的父母是有感情的对吗?”

苍叶点点头。

一股脑地把罪安在未知物的身上,“果然人类很可怕。”一边用夸大的谎言欺骗安慰自己,一边却害怕着龙,“我的父亲是被人在背后偷袭,毒液和长矛杀死了他。”Theo说,“刀和剑会让我们受伤,但是除此之外就没什么用处了。”

“......” 确实不是对手,在藤蔓身上就吃了大亏。

苍叶突然想到什么,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龙蛋的外壳。

“苍叶先生?”手指触碰到的蛋壳内部同事贴上了两只黑色的小爪子。

“啊啊,没事,我只是想试试会不会烫伤。”没有皮肤被灼伤的刺痛,手指还好好的。苍叶收回手,小声嘀咕,“但是和你的哥哥接触时为什么会烫伤呢?”苍叶有些不解,今早醒来时接触过的地方却并没有受伤。

龙发狂会杀死人类的传言虽然是不知何时流传起来的说法,但是......

“我也不懂,我的哥哥他并不是喜欢火焰的类型。”简而言之,对于诺伊兹而言火焰更像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天赋。

“难道说是在害怕【我】吗?”因为害怕人类而不自觉的防御机制,拒绝未知的家伙靠近。苍叶陷入深思,似乎是这么回事,龙的弟弟还说自己的兄弟亲眼见证了父亲的死亡——如何被人类杀死。

心有芥蒂是理所当然的事,苍叶突然觉得那个金光闪闪的大家伙不那么可怕,从某些方面而言似乎还是个不错的家伙。当然这些还仅限于想象,但是苍叶却先人一步心情变得好起来。

带着一天的食物回到山洞里,光溜溜的龙面无表情环视一周,看到石台上铺着大片大片的叶子,那个蓝色头发的人类就在一堆五彩斑斓的果子里挑挑拣拣。

看到龙走进来,抬起蓝脑袋看了一眼,“欢迎回来~”仿佛已经接受了此生被困在龙岛无法离开的事实。

此时放满果子的石台曾经是龙的祭坛,捉来人类少女在她们体内留下自己的后代后把女孩们活活烧死......龙都是如此出生的,如果苍叶此刻认真观察还能看到被火焰烤的黢黑开裂的石缝里有灰白色的粉末......

而面前的人类神经如此粗壮,胸怀宽广,让龙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看向自己的弟弟时,“我也不明白。”Theo回答。“苍叶先生倒是说每天吃鱼都要吃吐了,这些果子是苍叶先生自己摘的。”

“......”还挑三拣四。

苍叶在与外婆一起生活的那段时间,会做不少家务。看他有条不紊地忙着,人类样子的龙终于对这个奇怪的家伙有了点兴趣。

“你不怕我吗?”面无表情的家伙坐在苍叶,隔着远远的距离。

到底是谁怕谁啊。苍叶忍不住吐槽,内心更加认定了是龙自己的问题。“如果会乱吐火的话。”苍叶抬起头看他一眼,腰上围着可怜的遮羞布,“是有点可怕,不过也只是一点点可怕而已。”再次低下脑袋忙活起来,“你这家伙现在不是人类吗?”

“......”陷入深思的龙。

终于抬起头来,看着龙的眼睛,杏色的眼睛倒映着火焰跳动的影子,“我不会放弃,离开的办法我会一直寻找。”在想清楚了自己的处境后,苍叶短暂思考几秒,拿起身边的一根树枝,伸到龙的面前,“我还是不敢随意接触你。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们是邻居了,诺伊兹。”

或许是被那双闪亮亮的眼睛迷住了,鬼使神差的,龙学着苍叶的样子伸出了手。

气氛诡异,人和龙完成了一次难得的交流。

不对!这里是龙岛,为什么这个人能厚着脸皮说做自己的邻居?

冷静下来,龙一丝不苟地板着脸,“让你待在我的家,你要做什么?”

毫不吃亏,苍叶还以为自己能够糊弄过去。

他挠着脑袋苦思半天,“就算你这么说了我也......”看一眼还在地上扑腾着的垂死挣扎的鱼。

对视一眼,龙默默回到弟弟的身边坐下,“你是要做我的佣人吗?”

苍叶皱起眉头,回头看去,“你在想什么?”

......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奈何吧 | Powered by LOFTER